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去黑頭方法篇之二(傳統去黑頭法)

一、拔除黑頭
  拔除黑頭是一種物理解決方法,借助粘力將黑頭從毛孔中拔出來。最常見的就是各種鼻貼,但是許多人在用鼻貼的時候粘不下什麼東西,其實只要掌握一點小竅門就能拔出更多的黑頭。在洗澡後或用毛巾熱敷清潔過的臉,讓角質軟化,並在毛孔張開,皮膚還沒有乾燥的時候就把粘濕的鼻貼貼上去(鼻貼不可以太濕),等到完全乾透鼻貼開始發硬,再從下而上將鼻貼揭起,就會發現拔出好多黑頭了。用完以後一定記得用有收斂效果的爽膚水收縮毛孔,或用冰水冷敷收縮。
  優點:直接有力的掃黑,不會損傷
  缺點:對皮膚有拉扯,會導致毛孔口鬆弛變大,如果不及時收斂,黑頭會更快出現,毛孔會變大。

  二、深層清潔面膜去黑頭
  深層清潔面膜一般都具有去黑頭的功能,因為深層清潔一般能去除老廢角質層,這樣堵在裡面的油脂粒就能夠比較暢通地排出來。而且一些深層清潔面膜含有高嶺土、活性炭之類具有吸附功能的成分也能將黑頭吸附出皮膚表面而不是深藏在毛孔中。要讓黑頭長得少,保持毛孔疏通是根本問題,所以許多人會發現雖然使用深層清潔面膜一次黑頭並不能明顯去掉很多,但是定期連續用,慢慢會發現黑頭長得少。
  優點:不會刺激毛孔,無損傷。
  缺點:一次去黑效果不夠明顯,見效慢,對於嚴重的大粒黑頭基本沒什麼用。

三、黑頭導出液
用黑頭導出液打濕化妝棉,貼在鼻子上貼3-5分鐘;然後用面膜或者粉刺針把黑頭清除了以後,用爽膚水打濕化妝棉,貼在鼻子上,敷上一會,用於縮小毛孔。
優點:黑頭導出液效果不錯,不會刺激毛孔,無損傷。
缺點:不能完全吸乾淨,撕掉面膜後用手在鼻子上輕輕一壓,各個毛孔裡面的油脂都冒出來。

  四、擠壓去黑頭
  擠壓去黑頭讓人很有快感,一個個硬的油脂粒迸出來的時候很痛快,但是擠得不好就會發炎,或者留下紅印子。一般擠黑頭都用粉刺針挑破皮再擠,為了讓油脂粒容易出來,其實還可以通過先去角質,再敷花水的方法讓毛孔通暢角質變軟後輕輕就能擠出黑頭,有些小黑頭還會自己浮出來輕刮就能去除。
  優點:去黑很徹底。
  缺點:針刺、擠壓容易發炎。

五、磨砂法
使用磨砂膏前先將鼻子弄濕,然後用磨砂膏在鼻子部位輕輕打圈,讓黑頭隨外力排出。
優點:方便快捷去除小黑頭
缺點:對於比較頑固及大顆粒的黑頭效果不大,只適用於細粒形態的黑頭。

六、最科學的去黑頭妙法
  專家指出,科學而有效的去黑頭方法是熱噴加黑頭導出液按摩。先用專用的熱噴器或是敷熱毛巾使鼻子的毛孔充分打開,然後將適量的黑頭導出液滴在化妝棉上,在鼻子上貼15分鐘後,撕掉化妝棉,就可以看見上面粘了很多黑頭和白頭。之後還要進行徹底的清潔工作,對油性皮膚的人來說,用起泡沫的潔面乳清潔效果最好。接下來,用冰鎮的爽膚水輕輕拍打鼻部,並塗上毛孔收縮精華素,這樣既可以滋潤皮膚,又能夠達到收縮毛孔的目的。如果有條件,最好再敷20分鐘冰倒膜,因其裡面含有薄荷成分,可以起到消炎和收縮毛孔的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