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發燒能影響到胎兒

孕婦發燒能影響到胎兒,我們一起看下文。
       早在60多年前,人們就發現:在雞胚孵育的最初3天,如果將孵育溫度從37.0℃再提高1.2 ℃~ 3.4℃,結果90%的雞胚發生腦部和脊髓畸形。對鼠、兔和猴的動物實驗也證實高熱可導致多種畸形。人屬於恆溫動物,只能在適宜溫度下生存和繁殖,當體溫升高到一定程度就可引起一系列生理上的改變,尤其是像胚胎細胞這類分裂旺盛的組織,對溫度升高極為敏感。

  高熱對胎兒的危害以孕早期和孕中期最為明顯。在高溫環境下,物理性有害因子會殺死早期胚胎中正處於分裂中的細胞,使該組織停止發育,造成畸胎,嚴重的可致胚胎死亡。高熱對腦組織的危害最為明顯,體溫升高1.5℃,胎兒腦組織就停止發育,若升高3℃,則可造成腦細胞死亡,從而導致胎兒出生後智力低下,學習記憶力和反應能力差。最新的研究還發現,孕婦發熱可以加強其他致畸原,如砷化鈉、維生素a的致畸作用。人們現在認為,在世界性流感流行期間和隨後一段時間內,先天性畸形發生率升高的主要原因不是流感病毒對胎兒造成的直接危害,而是孕婦患流感後發熱引起的結果。

  因此,為了減少出生先天性畸形兒,尤其是無腦兒、腦積水、小頭畸形這類中樞神經系統畸形兒,孕婦在孕早期應注意避免感染各種發熱性疾病,避免接觸各類高溫環境,不做勞動強度大的重活,不參加長跑及其他激烈的體育比賽。若出現發熱,體溫超過39℃時,應立刻採取快速物理降溫。如用溫毛巾反覆擦身,在腋窩、額部和腹股溝部放置冰袋等。
      孕婦媽媽如果覺得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做的檢查。這樣寶寶才會很健康的成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