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環氧樹脂 各式應用範圍 [打印本頁]

作者: jgoeilkeg951    時間: 2014-7-3 15:02     標題: 環氧樹脂 各式應用範圍

環氧樹脂是常用的樹脂之一,也屬於工程塑膠之ㄧ,也可用於塗料,其有相當的優越的物理強度、界電係數、耐酸鹼性、耐化性且對吳基材料附著性相當優越唯獨對紫外線抗性低,易受高能量射線破壞而粉化,所以其表面會再上一層抗光性表層來加以保護。

環氧樹脂當成塑膠最常見於印刷電路板、水塔、遊艇和第床塗裝之複合材料層,不過表面一般會補上PU或UP塗層以保護其環氧樹脂層,以先生所謂的地板塗裝在業界稱為地床塗裝,其底層一般先以黏度教低固成分高的塗料做底漆,其黏度低有良好的滲透性以提高對水泥地的密著性,後在上一層以環氧樹脂和玻璃纖維混合的複合材料以補強整體強度,最後在上彈性PU做面漆,而其環氧樹脂塗料一般以環氧樹脂和氨基樹脂混合來產生架橋反應而聚合成塗膜,而其塗料以寡聚物型態分兩液型進行販售,較無味道的是環氧樹脂,而有氨的臭味是胺基樹脂,而非單體反應。而印刷電路板則以環氧樹脂添加光起始劑以紫外線分解起始劑而進行反應。




歡迎光臨 生活隨手記 (http://fish59.idv.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