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中高個子掙錢更多

據調查,在美國,高個子每比矮個子高1英吋,年收入上就多789美元。高個子還佔據著上級領導的位置,身高統計發現:主教比牧師高,銷售經理比推銷員高,在律師、教師乃至鐵路工人都存在這種規律。美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位置被高個子們佔據,他們控制著社會大部分財富。

  全美50家最大的公司的CEO中,29%在190cm以上,而美國人口中只有2%的男性達到這個高度。《財富》500強企業的CEO平均身高為183cm,3成超過188cm。少數幾個較矮的商界領袖有通用電氣前CEO傑克。韋爾奇(170cm),富豪羅斯。佩羅(165cm),「股神」沃倫。巴菲特(173cm),但他們基本上是自己創業的,因為身高不足在企業中幾乎不可能爬到高位。作者認為,高個子爬到高位不是通過自己的能力,而是被較矮的同時捧上去的。
心理學家認為成功率源自於微妙的身體語言:

  1、高個子享有更大的空間

  高個子的人在談話時會因為身高而拉開更多的距離——通常,再同等身高下只有老闆與員工才會刻意拉開距離,換言之,他們在無意中扮演了領導的角色。而其他人也在無意中接收了這種「暗示」。

  2、高個子跟引人注目

  心理學家認為,高個子的人更容易是人注目。因為身高,當他站起來走向老闆辦公室的時候,整個辦公室的人都本能地注意著高個子的一舉一動。他走進會議室時引起大家的關注,他走出辦公室會引起注目……這是進化的結果——高個子的出現意味著某種威脅或者保護。

  3、高大的身影更具社會寬容度

  亞利桑那大學的交流心理學家朱迪。伯貢認為,高個子享有更大的社會寬容度。當他約會異性和談生意的時候,即使犯錯仍會取得好的結果,過失很可能被人忽略。結果便是,高個子可以利用這些寬容為自己大膽爭取更多的利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