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大心理陷阱影響你的職場道路

 所以職場人都希望自己的職場道路是平坦的,是沒有曲折的,但也僅僅是希望而已,大多數職場人對會遇到自己的障礙,等摔了跤才會想到“我選的路是對還是不對”,歸其原因,是你的心裏陷阱在作祟。
  陷阱一:“做自己喜歡的”
  如果篩選最糟糕的職場建議,“做你喜歡做的事”這條就算不排第一也會排前幾名。可是,這個建議其實很荒謬,成為很多職場人發展道路上的陷阱。
  心理學角度看,興趣是個極端個體化的東西。試想一下,如果某個人因為自己喜歡某件事,就要求別人為自己付一份報酬,是不是就不講道理了?因為別人給不給報酬取決於你是否滿足了別人,而不取決於你是否滿足了自己的興趣。
  很多職場人經常羡慕別人,“你看誰誰,一邊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一邊賺著錢,多開心”,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職業上的發展,首先需要很多基本素質諸如細心、忍耐、勤奮、責任感等等,這些都是職場通用能力,無論做什麼工作,它們的要求都是相同的。但是很多職場人過於強調興趣,一直忘了培養最基本的職業素質,多年後“通用能力”上仍然不足。
  有些職場人把自己一事無成的原因歸咎於缺乏興趣,於是接連不斷換工作。對這些朋友而言,“興趣”成為職業困境的藉口,“喜歡”成為職場道路上的陷阱。
  從社會心理實踐的角度而言,擅長的事情並不等於你最感興趣的事,一個職業滿意與否取決於勝任能力和價值觀的匹配度。不要再依靠“我喜歡做什麼”來做選擇,改用“我適合做什麼事情、我能做什麼事情”來選擇,分析一下自己的長處、優勢到底在哪里。
  陷阱二:“朋友多了路好走”
  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朋友多了路好走”,然而這個原則在職場中卻需要謹慎把握。因為不論從心理學還是社會學角度講,“朋友”這個概念都是很模糊的。
  職場上同事之間本質是協作關係,是為了一個相同的利益目標共同努力,但是在為共同目標努力的同時,每個人又都有各自不同的小目標。
  人際交往需要距離,心理學稱為邊界,除去極少數情況下人與人邊界比較模糊外,正常的人與人之間心理邊界應該很清楚。邊界太近、太模糊往往是心理問題的表現。
  有些社會經驗少、職場經歷淺的人,很希望在職場上交到知心朋友,這份心情可以理解,但深入分析一下,可能背後還有其他心理原因,比如人際依戀模式有問題、曾經的人際關係舊傷造成關愛饑渴等。
  這種情況下如果把握不好,輕易交職場“朋友”,可能會給自己埋下“定時炸彈”,因為你的缺點甚至“把柄”都已經交了出去。人際關係中很多不必要的傷害,往往來自自己過於天真。
  任何人際關係都是有條件和邊界的,如果忽視這種邊界,一味用自己對友情的理解去套別人,就不能怪別人傷害你,而應怪自己的不成熟。因此,職場上更提倡“適度的心理距離”,彼此之間相互尊重,人格平等,工作上良好配合做雙贏的事,但不涉及各自隱私。
  陷阱三:“補短板”
  許多職場人慣性地對自己的不足耿耿於懷,幾乎全部心力、精力都放在克服弱點上,這構成職場道理上另一個心理誤區。
  心理學認為,一個人的弱點或者說缺點是一個相對的概念,是相對於不同的參照系而言的,從一個角度看可能是缺點,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則可能是優勢,沒有絕對的標準。比如一個比較內向的人,不善於在大庭廣眾之下說話,但是比較敏銳,對周圍形勢的判斷往往比較準確。
  很多人有這樣的誤識:發揮自己優勢的前提是先彌補自己的劣勢,其實是不對的。從心理適應的角度說,人到成年後,一個人大部分的精力,應該用於怎樣發揮優勢上,而非克服弱點。從另一個角度講,一個人總是喜歡把眼睛盯著缺點不足上,不百分百改好它們就不甘休、就心理彆扭難受,這本身就已是一種心理強迫傾向,是源於幼時不良心理經歷的病態表現。
  從經濟學角度說,一個人花在彌補缺點、克服弱點所產生的效益,遠遠低於發揮優勢所產生的效益。比如內向的人,如果把時間和精力全部用在改變和克服說話木訥上,可能直到退休還在為說話不如別人流利自如而自卑,不可能還有多餘心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無論人生還是職場,懂得發揮自己優勢都是值得的,如果只是拿著放大鏡趴在缺點、劣勢、弱點上盯著看,終生只能證明自己是個不行的人。反之,只要找到自己的最佳智能結合點,就可以取得應有成就。你希望有成就嗎?
心理上的惡性循環

導致早洩的三大威而鋼  威而鋼  威而鋼  犀利士  犀利士  犀利士  犀利士      威而鋼      威而鋼              威而鋼      威而鋼        樂威壯  陽痿    威而鋼 威而鋼哪裡買 威而鋼藥局 情色貼圖 犀利士  威而鋼主要因素
  1、精神因素(占50%左右)
  這類早洩患者也可以稱為心理性早洩,引發男威而鋼  犀利士  犀利士  威而鋼   犀利士      威而鋼     壯陽藥   壯陽藥性早洩的精神因素包括很多方面。
  要注意的是,男性這種對性生活的緊張情緒會一直延續,并不會由于性生活環境的變化而馬上產生變化,同時長期的性生活失敗又會出現反作用,造成患威而鋼  壯陽藥  犀利士 犀利士 犀利士 犀利士5mg價格  犀利士  威而鋼  威而鋼  犀利士  犀利士者心理上的惡性循環。
  2、器質性病變(占10%左右)
  很多男性疾病都會使男性的射精中樞興犀利士  犀利士  威而鋼  犀利士   威而鋼   壯陽藥     壯陽藥     情趣藥品   情趣藥品    春藥         春藥奮度降低,也就是更容易發生射精,比如尿道炎、精囊炎、前列腺炎等炎癥。
  3、包皮過長(占40%左右)
  男性陰莖包皮過長、緊身內褲等過度刺激龜頭都會導致男性出現早洩,據醫學家跟蹤調查發現,早洩患者的龜頭皮膚相對正常男性龜頭皮膚要樂威壯樂威壯樂威壯樂威壯壯陽藥樂威壯壯陽藥壯陽藥壯陽藥成人藥品性藥品性藥品犀利士犀利士犀利士樂威壯犀利士威而鋼犀利士犀利士犀利士犀利士犀利士犀利士犀利士細嫩且敏感,可以嘗試接觸輕微麻醉作用使房事時間延長,陰莖在房事過程中和陰道的摩擦時間增加,逐漸會在龜頭表面形成一層角質層起到保護龜頭和延長時間的作用,就和手上長繭的道理差不多。
返回列表